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预防胃癌的方法有哪些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胃癌是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起源于胃壁表皮的粘膜上皮细胞,是国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癌症一直位居人类“杀手榜”的首位。胃癌是最非常可怕的疾病之一,患上胃癌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身体上的折磨,而且对心理影响更大。如果想要不得癌,那么日常生活就该做好防癌措施。那么,该如何预防胃癌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预防胃癌的方法

有调查数据显示,每3个胃癌患者中就有两个是男性。饥饱无常、摄盐量过多、酗酒、常吃盐腌食物、红辣椒、加T过的肉类售品、烟熏烧烤类动物肉及温度过高的食物是诱发胃癌的主要原因。萎缩性胃炎迁延不愈也可导致胃癌。

另外,“共餐”也是胃癌的直接诱因之一。人们在一起进餐时,可增加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几率。而幽门螺杆菌也是胃癌的主要诱发因素之一。

为了预防胃癌,人们应保持有规律的用餐饮食,并尽量少吃或不吃可诱发胃癌的食物。为了避免感染幽门螺杆菌,人们应养成单独使用和清洗自己的碗筷、在夹菜时使用公筷、定期消毒碗筷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如果使用木筷,应每隔3个月更换一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98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