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胃癌患者治疗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胃癌起源于胃壁最表层的粘膜上皮细胞,可发生于胃的各个部位(胃窦幽门区最多、胃底贲门区次之、胃体部略少),可侵犯胃壁的不同深度和广度。胃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是非常高的。是一种比较可怕的恶性肿瘤疾病,胃癌患者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事项。那么,都有哪些事项呢?一起来看看吧!

1、患者手术后要渐渐恢复正常饮食,注意少吃多餐。

2、天天进食5-8次,每5-100克,从流食、半流食、软食,过渡到普通饮食要3-6个月。

3、饮食以清淡为宜,应含有丰富的高维他命、高蛋白,且易消化。

4、病人可吃一点蛋类、瘦肉类以及豆腐、乳类及其制品、成熟的水果、鲜嫩的蔬菜和豆浆等。

5、吃东西时要耐心咬碎嚼烂,多用舌头辅以唾液搅拌,以口腔替代胃里的部分消化功能,这在胃癌手术后初期的饮食恢复中是相当重要的。

6、胃癌术后饮食还要切记,要限制油炸、辛辣、过甜、过热和刺激性食品,不能吃不易消化和过黏的食物,如粽子、凉糕、黏豆包和年糕等。要留心记下常常造成感觉不适的食物,该忌口的必需忌口。病人由于胃酸减少而影响铁的吸收,适当补充一些铁剂可避免缺铁性贫血。另外,全胃切除手术后的患者每年最好静脉补充一次叶酸、维B12等微量元素。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11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