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缺钙易导致的病症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钙在体内的存的形式主要以骨骼,牙齿的形式存在。人体中99%的钙质存在骨骼牙齿中,支持人体的运动和咀嚼能力。另外1%存在于血液和组织器官中称为血钙。缺钙补钙一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人体缺钙会引发很多病症。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缺钙易导致的病症

1、儿童:儿童缺钙会导致不易入睡、不易进入深睡状态,入睡后爱啼哭、易惊醒,入睡后多汗;阵发性腹痛、腹泻,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鸡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厌食、偏食;烦躁、坐立不安;智力发育迟、说话晚;学步晚,出牙晚,牙齿排列稀疏、不整齐、不紧密,牙齿呈黑尖形或锯齿形;头发稀疏;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冒等。

2、青少年:青少年缺钙会感到明显的腿疼、腿软、抽筋;乏力、烦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厌食;蛀牙、牙齿发育不良;易过敏、易感冒等。

3、青壮年:青壮年缺钙会经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酸背疼、易过敏、易感冒等症状。

4、孕妇:孕妇缺钙会小腿抽筋,牙齿松动,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关节、骨盆疼痛。

5、妇女:妇女缺钙会牙齿松动;四肢无力、经常抽筋、麻木;腰酸背疼、关节疼、风湿疼;头晕,并罹患贫血、产前高血压综合征、水肿及乳汁分泌不足。WwW.85505.COM

6、老年人:老年人缺钙会导致老年性皮肤病痒;脚后跟疼,腰椎、腿痛,关节痛,颈椎疼痛;牙齿松动、脱落;明显的驼背、身高降低;食欲减退、消化道溃疡、便秘;多梦、失眠、烦躁、盗汗,抽筋,易怒,易疲劳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4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