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高考后干什么

来源: 健康养生 

高考已经结束,刚走下考场的考生们身心并未完全摆脱负荷,学生和家长认为此时放松一下是应该的。但相关人士提醒,高考结束后,放松身心时,应该重视适度放松,切莫放纵。

1、放下有关考试的一切,不要去想分数。从考场出来的时候就不必再去想答题时的一切,比如有的考生出来后会想“那道题该怎么做”“我是不是哪一科没写名字”等等。要知道,交上试卷的那一刻,其实一切已成定局,就是再想,也不可能改变什么。与其绞尽脑汁的想,不如放松下来,想想高考以后的生活。

2、调整生活重心,转换生活模式。经过了一场激烈拼搏后的考生犹如一张拉满弦的弓箭。多数学生会发现:走出考场的一刹那,并不像自己曾经想象的那样会一下子放松下来。这是因为经过近一年的紧张的高考备考后,大脑已经适应了这种紧张的学习生活,即使高考已经结束,大脑也不会立即从这种紧张的思维状态下解放出来。因此,这就需要考生“有意”的放松大脑。研究表明,放松大脑的方法是给大脑提供不同的刺激。经过长时间的学习,大脑对于单一的刺激早已麻木。这时要给大脑提供不同的刺激就显得尤为重要。可以选择自己以前喜欢但由于应试而暂时放弃的有益兴趣点。比如旅游,拥抱大自然,健身等。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丰富充实是放松身心的最好办法。

高考后干什么

3、保持规律的生活。Www.85505.COM有的考生高考之后就采取极端的放松方式。整晚的玩游戏或看电影等等通宵行为。长此以往,会对身体造成极大伤害。因此建议还是要保持健康和规律的作息。另外,保持合理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5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