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女人茶可缓解月经不调

来源: 健康养生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生理期最常见的问题有经量过多或过少、经痛等,尤其月经量可能会影响生育力。那月经不调怎么办呢?专家指出,月经不调的女性可以可多喝女人茶。

1、益母草

若你正处于生理期之前或正在生理期时,可以喝益母草茶。由于这道茶饮十分温和,因此每天都可饮用。

作法:益母草三钱,香附一钱600cc水煮滚后即可饮用

益母草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可以加强子宫循环使经血排出更加顺畅,香附具有行气止痛的作用,能有效改善痛经。

2、黑糖姜茶

在月经来时,也可以喝些黑糖姜茶。黑糖是温补食物,具有散寒、缓解疼痛的功效。女性在生理期食用黑糖,目的是让经血排出比较顺畅,避免闭经、痛经的情况。

黑糖含的钙和镁能发挥镇静、放松的作用;铁质则是补充生理期间的耗损,让身体不会因为缺铁感觉疲倦。姜能温暖我们的肠胃以及止痛镇静作用,能调节经痛症候群。但是容易上火的人不宜喝太多。

以上就是可以缓解月经不调的两款女人茶,希望女性朋友们不要再被月经不调怎么办这个问题困扰。另外,在日常生活饮食方面要注意避免食用生冷的食物或冰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59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