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胃癌患者家属要为患者做些什么呢?

来源: 健康养生 

胃癌患者的治疗与恢复,不仅需要医生的治疗,同时更需要得到家属的配合,只有家属和患者一同努力,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胃癌康复。那么家属要对胃癌患者做些什么呢?

1、家属要帮助胃癌患者做好日常的饮食护理

因为胃癌患者在术后的饮食上是有一定的讲究的,在饮食上要定量、适量、宜清淡饮食,避免生、冷、硬、辛辣酒等刺激饮食,多吃蔬菜及水果,不吃油腻和过甜食物,饭后卧床半至一个小时倾倒综合征。少量多餐:出院后每日5~6餐,每餐50克左右,逐渐增加,至6~8个月恢复每日3餐,每餐100克左右,1年后接近正常饮食。

2、家属对患者的病情不能隐瞒,要实话实说

因为倘若对患者隐瞒病情,会对胃癌疾病的治疗增加许多障碍,从而影响治疗效果;同时隐瞒真相使胃癌患者对自己的病情一无所知,被动地听从医护人员和亲属的摆布,无法主观、积极地配合各种治疗。此时亲属应尽可能保持乐观态度,安慰开导患者,让其了解治疗过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76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