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小儿咳嗽变异性哮喘的治疗

来源: 健康养生 

 1、积极查找致敏原。常见为吸入某些植物花粉、屋尘、螨、真菌孢子、动物皮屑、食物中的鱼、虾或接触油漆染料等。要仔细观察每次咳嗽发作前有什么因素存在,找出致敏因素,加以避免,防止再次接触。

 2、避免诱因。咳嗽变异性哮喘发作的诱因可有三种可能:一是气候改变,冬春季为高发期,冷空气刺激为主要诱因,因而要作好保暖防护,特别是冬季清晨出门要穿暖和并戴上口罩;二是运动后咳嗽加重,因而有此类哮喘患儿要避免剧烈运动;三是情绪激动、大哭大闹亦可诱发咳嗽发作,因而要尽量使患儿保持情绪稳定。

 3、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咳嗽变异性哮喘实质是哮喘,而哮喘是变态反应性疾病,即因免疫功能异常而引起变态反应、因此要注意改善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4、治疗咳嗽变异性哮喘的原则与哮喘相同,因发病机制与哮喘病相同,都是存在气道慢性变态反应性炎症及气道高反应性的病理改变,所以,较长期地应用控制药物--吸入激素或白三烯受体拮抗剂,能取得较好疗效,疗程可较治疗哮喘时间短。虽然,白三烯受体拮抗剂的抗炎作用没有激素强,但对于不愿意应用吸入激素治疗或病情轻的患儿可推荐使用,现在白三烯受体拮抗剂已被用于2岁以上患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8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