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咳嗽不是简单的病 咳嗽常见与哪些疾病?

来源: 健康养生 

 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的常见症状, 临床上发病率很高,约占呼吸科门诊量的30%以上,且咳嗽病因复杂,涉及面广,特别是胸部影像学检查无明显异常的慢性咳嗽患者,此类患者最易被临床医生所疏忽,很多患者长期被误诊为 “支气管炎”,大量使用抗菌药物治疗无效,或因诊断不清而反复进行各种检查,延误病情.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

咳嗽的分类和原因 (按发病时间分类):

1. 急性咳嗽:  时间<3周

2 亚急性咳嗽: 时间3~8周

3 慢性咳嗽:  时间>8周

1 急性咳嗽

①普通感冒是急性咳嗽最常见的病因

②其他病因包括:急性支气管炎、急性鼻窦炎、过敏性鼻炎、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支气管哮喘 (简称哮喘),肺炎等。

2.亚急性咳嗽

最常见原因:感染后咳嗽(感冒后咳嗽)、鼻炎鼻窦炎、支气管哮喘, 支气管炎.肺炎等。

3.慢性咳嗽

慢性咳嗽原因较多,通常可分为两类:

(1) X线胸片有明确病变者:如肺炎、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症、肺癌、肺纤维化等。Www.85505.COm

(2 )X线胸片无明显异常者: 以咳嗽为主或唯一症状,医学界通常把不明原因,胸片又没有明显病变,时间大于八周的咳嗽简称为慢性咳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84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