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咳嗽治疗 冬季食疗方法

来源: 健康养生 

冬季的时候,天气比较阴冷,很少有太阳,人们一不注意就可能会感冒。感冒了,食欲就会变得很差,就算吃也会吃一些清淡的东西。咳嗽是在冬季的时候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我们咳嗽了适合吃些什么呢?喝些什么粥或者汤之类,对于咳嗽的治疗有帮助呢?下边是养生专家为大家介绍的一些治疗冬季咳嗽的食疗方法

1海底椰滋阴养肾汤

将海底椰干二两,南杏五钱,北杏四钱,炖肉4块,明目果8粒,栗子10粒洗干净放进煲内,放入适量水。水滚后转慢火煲2h,放盐就可以。该汤可滋阴养肾,润肺养颜,健体强身。

2白木耳枸杞

将白木耳15g,枸杞25g同入锅里,加适量的水,用稳火煎成浓汁,加入蜂蜜再煎5分钟就可以。隔日一回,温热水兑服。该方有滋阴补肾、益气和血、润皮肤、好颜色之作用。

3鸡汁粥

先将母鸡剖洗净,切块,水煮开后,改用小火再煮10至15分钟,接下来关火待用。把粳米100g放进另一锅里,水煮,放入适量鸡汁同煮成粥。该粥可补肾填精、补益气血、滋养五脏。

4海参

先将海参20g用温水发起,羊肉100至150g切片,接下来两者同入锅里煮,加入姜、盐等调味品适量的,小火煮半个小时就可以。wWw.85505.coM该汤有滋补肝肾、补益气血的作用。

5核桃粥

将核桃肉20g和粳米100至200g同煮成粥,加适量的白糖就可以食用。该粥具有润肺止咳、补肾固精、润肠通便之作用。

通过专家介绍的冬季食疗咳嗽,说明我们的病是可以“吃”好的。当我们咳嗽了,我们就动手为自己做点粥或汤来喝,既美味又能够治疗我们的咳嗽,一举两得,两全其美,轻轻松松地,我们的咳嗽就好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510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