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咳嗽的排毒对策

来源: 健康养生 

日常生活中,由于季节变化,每个人都会咳嗽,咳嗽使人感觉很不舒服。咳嗽主要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而且有一定的好处,但剧烈长期咳嗽也会引起呼吸道出血。我们要正确区分一般咳嗽和咳嗽变异性哮喘,避免误诊。咳嗽了,也是因为体内有毒了,所以我们就要排毒。
咳嗽是由于呼吸系统受到刺激时产生的一种防御性反射活动。咳嗽分两种:有痰咳嗽和无痰咳嗽。轻微的咳嗽能帮助清除气管内痰液与异物,且会自然缓解,一般不需服用止咳药;强烈而频繁的咳嗽,即无痰咳嗽,不仅会影响休息和睡眠,而且病情加重会引起并发症,因此需要针对病因治疗的同时,应适当服用止咳药。下边来介绍一下咳嗽的排毒对策:

轻度干咳、痰量很少的患者,可选用末梢性止咳药。末梢性止咳药不直接抑制咳嗽中枢,而是通过抑制咳嗽反射中其他环节产生镇咳作用,一些中药制剂和糖浆多属这一类。

长期剧烈咳嗽、痰量不多且频繁的患者,可用中枢性镇咳药。控制延髓咳嗽中枢而产生镇咳作用的称为中枢性止咳药,如可待因、喷托维林、右美沙芬、苯丙哌林等。可待因止咳作用迅速而强烈,可用于多种原因引起的剧烈干咳和刺激性咳嗽,但长期服用会产生耐受性和成瘾性,不可多用。

中医上的蛇胆川贝液、复方枇杷膏、鲜竹沥汁等,也是治疗咳嗽的常用药物。

咳嗽这种病,几乎每个人都会经历。WwW.85505.CoM当我们咳嗽了,就要积极地采取措施来排毒。把体内的毒素排出来,我们的病自然也就好啦。大家可以按照专家的说的良方给自己排毒,毒素排尽了,我们的健康就又回来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50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