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水果治疗咳嗽气喘

来源: 健康养生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走在街上,几乎随处都可以看到卖水果的。去超市的时候,也能看到有水果卖,而且种类还很多,玲琅满目,我们想吃什么水果尽管随便挑就可以啦,很方便。我们在家的时候,没事就喜欢吃一些水果。家里来客人了,给客气拿水果吃也是很常见的。因为,大家都知道多吃水果有好处。那么,水果可不可以用来治疗咳嗽气喘呢?答案是肯定的,可以!咳嗽气喘除了对症吃药外,水果同样有意想不到的作用,能帮您减缓咳嗽的症状。

1、咳嗽时伴有气喘,或者干咳无痰时,可以吃点杏。

因杏中包含苦杏仁甙,具有镇咳祛痰、温肺散寒等作用功效,其核中杏仁的止咳平喘作用更强。

2、干咳时,吃点香蕉或者菠萝,效果也很好。

3、假如咳嗽时伴有喉咙痛,就属于炎症性咳嗽,不防吃点橘子。

橘子中包含挥发油、柠檬烯等,可以增进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多,并且缓解支气管痉挛,有祛痰、止咳、平喘的作用。

另外,橘子中的橙皮甙包含维生素P样物质,具有消炎、抗过敏作用。

4、处于发病初期或者久咳多痰者,可以吃点梨。

梨中包含配糖体和鞣酸等成份,加入川贝母、冰糖将梨蒸后食用,效果更好。wwW.85505.Com还可吃点枇杷,因枇杷中包含苦杏仁甙,能镇咳祛痰。用枇杷果制成的枇杷膏,同样有清凉退火、化痰止咳作用。

尽管每人咳嗽的原因各不相同,但是都有寒热虚实之分,如寒咳、热咳等。

所以,在食用水果时,要分清寒热:体质虚寒的人,可以选择性味温热的水果,如荔枝、石榴、樱桃、橘子等。体质偏热的人,要多食寒凉性的水果,如香瓜、西瓜、梨、芒果、雪柚等。
根据专家介绍的,水果是可以用来治疗咳嗽气喘的。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是可以用来治疗咳嗽气喘的,还有,我们还有根据个人的体质方面来考虑吃什么水果来治疗咳嗽气喘。怎么吃合适,吃水果的什么部位好,千万不要胡乱地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51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