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咳嗽 中医治疗

来源: 健康养生 

咳嗽是大家生活感冒中常见的一种病,人的嗓子发痒的时候就会咳嗽,一旦咳嗽起来就很难受,不但影响白天的学习和工作,在夜晚的时候也总是因为咳嗽睡不安稳。咳嗽不是说一下就能好的,如果不抓紧治疗,可能是咳出血或者引发别的疾病。现在大家很大部分都是通过吃西药来治疗,现在为大家介绍一下用中医治疗咳嗽。

用中药治咳嗽,必须要辨清寒热,这是取到治疗效果的关键。对病人来说,把握一些寒性咳嗽的特点是很有好处的。其一是怕冷,这是寒性咳嗽的重要特征.,寒性咳嗽时,身体尤其怕冷,手足冰凉,甚至呼出来的气均是凉的。其二,寒性咳嗽咯痰清稀色白,不同于热性咳嗽的痰黄黏稠。其三,舌头颜色浅淡,舌苔白腻而润。这和热性咳嗽的舌红、苔黄而燥同样有明显差别。当然,有的咳嗽较复杂,寒热性质难辨,可请有经验的中医生进行诊治。

假如咳嗽久治不愈,经过分析非常像是寒性咳嗽,提议可以买一盒小青龙冲剂,这是种经常使用中成药,温肺化饮效果较好,非常适应咳嗽、痰稀白、怕冷明显的虚寒病人。

对于小孩子反复咳嗽、动辄感冒者,同样有一妙方可供选用:霜叶10g,杏仁10g,前胡10g,桔梗5g,云苓15g,川桂枝10g,冬术12g,棒草6g。水煎15分钟,每回服100mL,一日2至三回,一般三四剂就可好转。经临床证明,收效不错。wWW.85505.coM

在我们的印象中,老百姓们有这样一种说法:西医治标不治本,还是中医比较好,能够根治疾病。事实确实是如此,通过中药来治疗疾病,都是从病根治疗,治疗完后就会根治,如果是西医,治疗完后还会有复发的可能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51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