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怎么办 民间偏方帮助你

来源: 健康养生 

大家都知道医院去治疗疾病,医生就会给开出一些药片、药丸、胶囊、冲剂、口服液之类的药,全都是一些药方里面卖的现成的药。难道我们就只能服用这些药才能治好疾病呢?其实不然,我们自己在家中也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来制作一些“药”,就像吃饭一样吃进去,当我们消化不良了,也可以自己给自己做一道药膳来治疗。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民间偏方,老百姓口中所说的土方法。下面的保健药膳就是专家为我们提供的:
六大保健药膳
①  大童茶
    大麦茶30克水煎服。
    功效:消食化积。(本方适用于米食积滞)
②胡萝卜茶
    胡萝卜 50克,茶叶10克。胡萝卜与茶叶煎水服。
    功效:理气消食。
③鸡内金汤
    鸡内金100克,晒干研碎过筛,每次用3克,用米汤冲服,每天2次。
    功效:可治消化不良、食积等症。   
④佛手姜汤
    佛手10克,姜6克,白糖适量。wWw.85505.cOm先将姜、佛手放入沙锅中加水煎煮,去渣后加入白糖即可。代茶频饮。
    功效:理气宽胸,和胃止呕。适用于肝胃不和所致的胸脘堵闷,呕逆时作,纳食不香等症。
⑤  消宣散
    谷芽、山楂、槟榔、枳壳各等份,将它们共研细末。每次服3克-5克,每日3次。   
    功效:理气消食,健脾开胃。适用于食积气滞,消化不良,脘腹胀满,腹泻便溏等症。
⑥三鲜消滞饮
    鲜山楂20克,鲜萝卜 30克,鲜青橘皮6克,冰糖适量。将鲜山楂、鲜萝卜、鲜青橘皮洗净、切丝,放人锅中加水适量,用旺火烧开后改用文火煨半小时,然后用干净纱布过滤,弃渣取汁后,加人冰糖继续煮沸即成。每次20毫升-30毫升,每日3次,连饮3日为1个疗程。 
    功效:健脾行气,开胃,助消化,散结消滞。适用于积滞伤脾型疳积症。
专家为我们提供的以上六种保健药膳都有助于我们解决消化不良的问题。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感觉到消化不良了,大家可以试着亲手为自己做一道,这样,既当菜吃了又能够通过这些民间偏方来解决消化不良的问题,一举两得,而且还很方便,不用麻烦着去医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513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