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复方川芎胶囊副作用及不良反应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复方川芎胶囊副作用及不良反应,复方川芎胶囊的药性,复方川芎胶囊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药物,疗效显著,得到广大医患人员的普遍赞誉。与此同时,针对由于产地不同形成的海拔、温湿度、光照时间和土壤成份的差异所导致出产的药材成分也存在较大差异的问题。

复方川芎胶囊治疗胸痹(冠心病、心绞痛)有较好的疗效。尤其在临床证候疗效、心绞痛疗效、心电图疗效、心绞痛起效时间、缩短心绞痛疼痛时间等方面,均优于复方丹参片对照药。治疗过程中未发现对肝、肾、血液系统有损害,安全性较好。本制剂为胶囊剂型,携带、服用方便,疗效可靠,无明显不适应证和禁忌证。该药疗效确切,是临床治疗胸痹(冠心病、心绞痛)首选用药。

[注意]孕妇于哺乳期妇女慎用。

[贮藏]密封,置阴凉干燥处。

[临床应用]用于冠心病稳定型心绞痛证属心血瘀阻者。

复方川芎胶囊副作用及不良反应

复方川芎胶囊副作用及不良反应

[药理研究]本品明显抑制肾上腺素引起的兔胸主动脉收缩,缓解血管平滑肌痉挛;可改善大鼠及犬急性心肌梗死程度;降低心肌耗氧量,增加冠脉流量,改善心肌供血供氧;抑制ADP诱导的血小板聚集;减轻动静脉旁路形成的血栓重量,并能延长血栓形成时间。WWw.85505.Com

其实复方川芎胶囊副作用并不大,而且复方川芎胶囊属于中成药,而中成药一般副作用小,安全性高。

但是大家还是应该要有预防副作用发生的措施,比如注意用药量。服用中成药,也须按照说明书或医嘱,不宜超剂量或减少剂量。尤其是中药注射剂应注意正确的给药方法和用药剂量,以保证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8/2533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