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胃癌逼近年轻人 五类人警惕胃癌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胃癌发病原因已经锁定三大方面:摄入高盐饮食、盐腌食品和熏烤食品过多;低蛋白饮食增加胃癌发病率;不良饮食习惯成为胃癌发生的诱因,如暴饮暴食、喜食干硬烫食、进食快、三餐不定时、生气进食等。此外,吸烟者胃癌发生率明显高于不吸烟者。我们通过男女对照分析,发现下列因素与男性发生胃癌相关:吸烟、喜食热烫饮食、油炸面食、精神压抑、自我调节能力差、慢性胃炎及一级亲属有胃癌史等。女性除上述因素外,尚与酒精摄入、胃溃疡史密切相关。

[青年人患胃癌的五种诱因!]

五类人应警惕胃癌

1、研究发现三种疾病是胃癌发生的癌前状态。如胃息肉,其演变为胃癌者为3%—10%;慢性萎缩性胃炎,其癌变率为2%—8%,尤其是胃窦炎;患恶性贫血者发生胃癌较一般人高4倍。

胃癌逼近年轻人 五类人警惕胃癌
胃癌逼近年轻人 五类人警惕胃癌

2、经历过胃切除手术的人发生胃癌的机会较正常人高。wWw.85505.COm

3、近年来,临床发现胃幽门螺杆菌是胃癌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胃幽门螺杆菌感染阳性者发生胃癌的危险性是感染阴性者的3—6倍。

4、研究发现A型血的人胃癌发病率高于其他血型者。

5、胃癌具有遗传倾向。

遗传危险度:★★★

胃癌患者有明显的家族聚集性。调查发现,胃癌患者的一级亲属(即父母和亲兄弟姐妹)得胃癌的危险性比一般人群平均高出3倍。比较著名的如拿破仑家族,他的祖父、父亲以及三个妹妹都因胃癌去世,整个家族包括他本人在内共有7人患了胃癌。

防治原则

患胃癌危险因素包括缺乏体育锻炼、精神压抑、吸烟、喜食烟熏食品、喜食重盐饮食、过量摄入肉类、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等。而喜食菌类、新鲜水果是胃癌的保护因素。值得注意的是,胃癌的家族聚集现象可能与共同感染幽门螺杆菌有关,有胃癌家族史者应去医院监测有无该细菌感染,有则及时治疗,也可服用灰树花D阻分预防治疗。它能抑制可能导致机体癌变的各种化学致癌物质,同时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自身抗癌能力,通过有序诱导体内癌细胞凋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5/2457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