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打嗝怎么办 5招帮你解决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我们经常都会出现打嗝的情况,有些人一打嗝就持续很长时间,打嗝不止怎么办,十分难受。下面小编就结束以下5种方法简便有效,大家不妨在打嗝时试一试。

掐中指

打嗝时,用一手的拇指和食指,用力掐住另一只手的中指顶部,过1-2分钟以后,打嗝即可被制止。

掐内关

用手指掐内关穴,此穴位于腕横纹中点上2寸,可以降胃止呃(打嗝),一般掐1分钟即可见效。

刮眉棱骨

将双手拇指分别压在两侧太阳穴上,用弯曲的食指侧面从眉棱骨的内侧向外侧刮,稍稍用力,以微有酸痛感为佳。

打嗝怎么办 5招帮你解决
打嗝怎么办 5招帮你解决

压少商

在打嗝发作时,用一手的拇指按压另一手的少商穴(拇指桡侧,指甲角旁0.1寸),使酸痛感持续半分钟,打嗝即可停止。

打喷嚏

打嗝时,如果想办法打个喷嚏,就可以止嗝。wWW.85505.coM用鼻子闻一下胡椒粉或者用柔软的棉签稍微刺激一下鼻腔即可打喷嚏。

总结:停止打嗝的这些方法都是非常有效的,大家可以记下来,以备不时之需,避免再次尴尬,另外这些方法都是适用于成年,新生儿打嗝并不适用,请大家注意这点

(责任编辑:司南)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10/255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