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抽筋怎么办 夏季跑步如何防抽筋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抽筋怎么办?抽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碰上的一大难题,不仅极大的影响我们的生活状态,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那么,夏季抽筋怎么办?如何预防抽筋?

一、夏季跑步如何防抽筋?

1、对于经常抽筋的肌肉或者容易抽筋的肌肉多花时间去拉伸,拉伸动作需轻柔且彻底。

2、在比赛日,你的速度会比训练时更快,此时可能会冲破你的机体的阈值导致包括抽筋的各种不适。所以训练日的训练量及强度需要适可而止。

3、如果你生活在干燥的内陆地区,而你的比赛场地却是在湿润的沿海城市,需要给你的机体若干天的时间(一周或者更多)去适应这个新的比赛场地。

4、开跑前1-2小时(视你的耐受程度),补充适量液体,跑动时,每15-20mins补充一次液体。注意需保证你补充的液体中富含电解质,而不是纯水。

5、建议在日常训练中加入跑跳,间歇跑,往返跑等多种训练模式。wWw.85505.com这种训练可以增强你的肌肉-神经协调性、耐力及韧性。

6、平时注重补充水分,矿物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等能补充就更好了,摄入足够的能量。运动中以及运动后也要及时补充水分和各种营养素。运动前不要喝冷饮,酒就更不要喝了。

7、不要穿戴过紧的衣服、鞋子或者护具,之前提到过肌肉物质代谢受阻可能会导致肌肉抽搐的。

8、冬天跑步要注意保暖,不让局部肌肉受寒。

二、跑步抽筋后要如何处理?

1、立即停止跑步,自我检查并确定何处的肌肉发生痉挛,再将该处的肌肉向相反方向牵引,使之拉长,一般疼痛都可以得到缓解。处理是要注意保暖,牵引用力要均匀,切忌暴力,以免造成肌肉的拉伤。有时可能需要拉伸多次方能使肌肉放松下来。

2、在痉挛的肌肉表面施加适度的压力也有助肌肉放松。

手指抽筋:将手握成拳头,然后用力张开,张开后,又迅速握拳,如此反复数次,至解脱为止。

手掌抽筋:用另一手掌将抽筋手掌用力压向背侧并作振颤动作。


 夏季跑步如何防抽筋

手臂抽筋:将手握成拳头并尽量曲肘,然后再用力伸开如此反复数次。

小腿或脚趾抽筋:在跑步过程中,腿抽筋的病症也时常发生,用抽筋小腿对侧的手,握住抽筋腿的脚趾,用力向上拉同时用同侧的手掌压在抽筋小腿的膝盖上,帮助小腿伸直。如果再配合用热毛巾按揉,用手按摩,效果会更好。

大腿抽筋:抽筋的大腿与身体成直角并弯曲膝关节,然后用两手抱着小腿,用力使它贴在大腿上并做振颤动作,随即向前伸直。

推荐阅读:

抽筋_腿抽筋的原因_脚抽筋怎么办_小腿抽筋

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这样处理抽筋最有效

容易导致游泳时抽筋的原因有哪些?

腿抽筋怎么办 四步帮你解决腿抽筋

(责任编辑:懒洋洋)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607/2595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