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何首乌使用不当会导致致肝损害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何首乌使用不当会导致致肝损害?何首乌除了肯有乌发功效之外,还具有改善记忆、降血脂及抗动脉硬化、促骨髓生长、增加免疫功能、抗血小板聚集和抗衰老等作用。熟何首乌药性偏温,有补肝肾、益精血等作用,对于一些因为肝肾不足、血虚的人确实有滋补效果,而且对脱发白发有着一定的功效。

何首乌使用不当会导致致肝损害

日前,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称,自2006年3月30日起确定7例怀疑与何首乌相关的不良反应个案,7例报告均与肝损害有关,其中1例为肝功能异常,7例均见黄疸,2例为肝炎,1例黄疸并发肝功能损害。这些病例服用的均是用于治疗脱发的何首乌制剂,出现的肝功能损害问题在患者停药后均恢复正常。

何首乌使用不当会导致致肝损害

何首乌使用不当会导致致肝损害

国内也有关于何首乌造成肝功能损害的文献报道,原因主要是以饮用何首乌泡的药酒为主,不过,该院还没有确诊过因为服用何首乌制剂出现肝功能损害的病例。wWw.85505.com东莞市中医院医务科负责人说,该院也未发现因服用何首乌制剂出现肝功能损害的病例。东城、虎门、厚街等镇区医院也没有发现此类病例,东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站也没有接到过这方面的报告。

专家介绍,何首乌的用量安全范围相当广,但是,如果长期和大量地服用何首乌制剂,也有可能出现肝功能损害,此外,有些有毒的植物容易被误以为是何首乌而被市民服用导致中毒。

如果服用何首乌制剂出现肝功能损害,会表现具有很多肝病的体征和症状,包括黄疸、尿色变深、恶心、呕吐、乏力、虚弱、胃痛、食欲减退等,如确诊为肝损害,应该停止服用何首乌。有肝病史或者其他严重疾病的患者,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该类药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2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