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白术的作用 可健脾益气燥湿利水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白术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白术的药用价值?白术,是常用的中药,有健脾益气,燥湿利水,止汗,安胎之效。用于脾虚食少,腹胀泄泻,痰饮眩悸,水肿,自汗,胎动不安。然而,白术不但是药,也是菜。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白术的食用方法。

1、生白术:拣净杂质,用水浸泡,浸泡时间应根据季节、气候变化及白术大小适当掌握,泡后捞出,润透,切片,晒干。

2、炒白术:先将麸皮撒于热锅内,候烟冒出时,将白术片倒入微炒至淡黄色,取出,筛去麸皮后放凉。(每白术片100斤,用麸皮10斤)

白术的作用 可健脾益气燥湿利水

白术的作用 可健脾益气燥湿利水

3、焦白术:将白术片置锅内用武火炒至焦黄色,喷淋清水,取出晾干。

4、土炒白术:取伏龙肝细粉,置锅内炒热,加入白术片,炒至外面挂有土色时取出,筛去泥土,放凉。wWW.85505.coM(每白术片100斤,用伏龙肝粉20斤)

在《本草蒙筌》中记载:“白术咀后,人乳汁润之,制其性也,润过陈壁土和炒。”;在《本草备要》中记载“白术,用糯米泔浸,陈壁土炒,或蜜水炒,人乳拌炒”,这也白术的两大食用方法。可见,白术入食,历来已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41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