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西洋参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西洋参对身体有什么好处?西洋参功效除了日常的保健功能外,经临床验证,西洋参对高血压和心肌营养不良、冠心病、心绞痛等亦有一定疗效。对于由心脏病引发的胸闷、心慌心烦等症尤为适宜。同时,西洋参还可降低"化疗"或"放疗"治癌肿引起的不良反应,常作为治疗各种癌症的辅助剂之品。

1、西洋参进补,引出体内甘泉

祖国传统医学认为,人体津液的耗损会直接关系到身体的阴阳平衡,如果人体长期疲劳,耗损的津液得不到及时补充,就会影响机体健康。夏季自然环境炎热,容易耗损人体的津液,津液少更会感到口渴。同时"火热食气",大量出汗会令气亦随之而流失,因此觉得精神疲倦、乏力、终日昏昏欲睡。花儿不滋润就会凋谢,身体不保养就会枯竭。及时服用适量的西洋参,就好比在体内开掘了一口甘泉,随时随地为人体自我调节的功能,保证人体的正常运作。

西洋参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西洋参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西洋参疗补,功效卓然

除了日常的保健功能外,经临床验证,西洋参对高血压和心肌营养不良、冠心病、心绞痛等亦有一定疗效。WWW.85505.COm对于由心脏病引发的胸闷、心慌心烦等症尤为适宜。同时,西洋参还可降低"化疗"或"放疗"治癌肿引起的不良反应,常作为治疗各种癌症的辅助剂之品。西洋参具有多方面的药理活性,如:具有抗疲劳、强壮体魄作用。补充人体所需,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抗缺氧、抗高温、抗寒作用。

西洋参是五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西洋参的干燥根,于18世纪初在加拿大南部发现,被称作美洲人参,主产于加拿大、美国及法国,它从西方国家漂洋过海来到中国,被国人称作西洋参,至今已有250多年的应用历史。西洋参性寒,味苦、微甘,归心、肺、肾经,具有补气养阴、清人生津的功效。据清《本草从新》记载:“西洋参补肺降火,生津液,除烦倦。虚而有火者相宜。”可见,西洋参的用途并不广泛,且应用时也有宜忌。西洋参功效除了日常的保健功能外,经临床验证,西洋参对高血压和心肌营养不良、冠心病、心绞痛等亦有一定疗效。对于由心脏病引发的胸闷、心慌心烦等症尤为适宜。同时,西洋参还可降低"化疗"或"放疗"治癌肿引起的不良反应,常作为治疗各种癌症的辅助剂之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57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