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的营养价值 燕窝的6大营养成分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燕窝营养价值?燕窝的6大营养成分?燕窝含促进细胞分裂的激素和表皮生长因子,能促进缰胞再生,增强免疫能力,增加身体对X光及其他放射线损害的抵御能力,燕窝独特的蛋白质成分和大量生物活性分子有助人体组织生长发育,病后复原,可以养阴,润燥、养颜、延缓衰老,并且清虚热,治虚损,对咯血吐血、久咳痰喘,阴虚发热等导致津液脱失的病症有良好效果

燕窝主要有6大营养成分:

①水溶性蛋白质:燕窝独特的蛋白质成分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分子,有助于人体组织的生长、发育及病后复原。

②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热量的主要来源,与蛋白质相辅相成,使蛋白质发挥提供热量以外的功能,也可促进脂肪的代谢。

燕窝的营养价值 燕窝的6大营养成分

燕窝的营养价值 燕窝的6大营养成分

③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赖氨酸、胱氨酸和精氨酸):燕窝中含有22种活性氨基酸,这是构成蛋白质的基石。wWw.85505.com

④微量元素:钙、磷、铁、钠、钾等;其中钙质可以增强血液在皮肤破损时的凝结能力,也帮助人体吸收维他命B12。

⑤表皮生长因子:燕窝中所含有的表皮生长因子和燕窝的水溶性物质可直接刺激细胞分裂、再生、组织重建,使得燕窝对人体的滋补、复原起着很大的作用。

⑥燕窝酸:燕窝酸可促进大脑神经细胞的信息传递速度,母乳中的燕窝酸为婴儿早期生长提供免疫力,提高肠道对于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吸收能力。由于燕窝酸在通过消化系统时不会被消化道的酶降解,可通过消化道进入肠道阻止肠道致病菌及病毒与细胞的吸附,对抵抗多种病菌起重要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57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