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喝杜仲茶的禁忌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高血压患者喝杜仲茶的禁忌?杜仲是杜仲科杜仲属植物,杜仲的干燥树皮为药材。我国第一部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记载杜仲有:“味辛,平、无毒。治腰脊痛,补中、益气、坚筋骨、强志、除阴下痒湿、小便余沥。久服轻身耐老”之药效,是传统名贵中药材。

杜仲茶:杜仲茶是以杜仲初春芽叶为原料,经专业加工而成的一种茶疗珍品,是中国名贵保健药材。取杜仲茶5—15克,用法85度左右开水冲泡,以500毫升水为宜,加盖闷泡5分钟,效果最佳。保健量15—25克/天,治疗量30克/天。

功效:具有降血压、强筋骨、补肝肾的功效,同时对降脂、降糖、减肥、通便排毒、促杜仲茶适用人群: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人群;高血压伴有血脂、血糖异常人群;肾虚,体虚乏力人群;失眠多梦,皮肤粗糙、暗淡人群;体弱多病,腰膝酸软、免疫力低下人群;脂肪过多人群人群亚健康疾病人群。

高血压患者喝杜仲茶的禁忌

高血压患者喝杜仲茶的禁忌

高血压患者的饮用注意事项:

1、一日三餐,饮食安排应少量多餐,避免过饱;晚餐应少而清淡,过量油腻食物会诱发中风。wWw.85505.CoM

2、低盐,每天的盐摄入量应控制在6克以内。

3、高钾,富含钾的食物进入人体可以对抗钠所引起的升压和血管损伤作用,这类食物包括豆类、冬菇、黑枣、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笋、瘦肉、鱼、禽肉类,根茎类蔬菜如苋菜、油菜及大葱等,水果如香蕉、枣、桃、橘子等。

4、胆固醇、脂肪,应控制胆固醇和脂肪的摄入量。

5、不要突然停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86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