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鱼腥草清热解毒治咳嗽 如何服用效果最佳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鱼腥草清热解毒治咳嗽?如何服用鱼腥草效果最佳?鱼腥草的吃法?鱼腥草属于中药药材的一种,很多人都有食用过鱼腥草,每个人的食用方法也是不尽相同,那么鱼腥草的吃法都有哪些呢?下面就来向大家介绍四种关于鱼腥草的吃法。

鱼腥草清热解毒治咳嗽

鱼腥草性寒、味辛、微温、苦,为清热解毒药,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止血等功效。可治肺炎、急性气管炎、痢疾、疟疾、淋病、白带、水肿、湿疹、痛肿等病症。鱼腥草是一种即可入食,又可入药的药食两用的野菜,入药多陈用,入食多鲜用。

1、用于肺痈咳吐脓血及肺热咳嗽,痰黄而稠等。前者,常与桔梗、芦根、冬瓜仁等同用,以加强清热解毒,消肿排脓作用;后者,常与黄芩、贝母、桑白皮等清肺化痰止咳药同用。本品为治肺痈之要药。

2、用于热毒疮疡,常与紫花地丁、金银花、连翘等清热解毒药同用。内服外用均可。

3、用于热林小便涩痛,常与木通、滑石、车前子等利尿通淋药同用。现代多用治肺脓疡,肺炎,急、慢性气管炎,尿路感染等。

鱼腥草清热解毒治咳嗽 如何服用效果最佳

鱼腥草清热解毒治咳嗽 如何服用效果最佳

鱼腥草红枣茶——清热养血

准备材料:鱼腥草、红枣、水

制作方法:

将鱼腥草和红枣洗净后用砂锅煮开,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就可以当茶饮用。WwW.85505.com

食用功效:长期饮用鱼腥草红枣茶可以提供红细胞的品质,改善过敏体质,从根本调养肌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8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