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小个头川贝止咳效果更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川贝母所含的川贝母碱经静脉注射有持久降低血压的作用;能增强子宫收缩,并无扩大瞳孔的作用,而伪品山慈菇既不与川贝母为同科植物,而且还具有小毒,不具有川贝母的各种功效,误用伪品不仅会贻误治疗,反而会适得其反,甚至引起不良后果,使用时要仔细辨之。

贝母有川贝母、浙贝母之分,临床上常用的是它们生长在地下的鳞茎部分。在挑选贝母时大家需要注意,临床上药用的川贝形体较小,这种小个的川贝,其实止咳效果更好。

浙贝母主产浙江象山,因形体较川贝大,又称大贝母、象贝母,具有化痰止咳、清热散结的作用,用于治疗咳嗽、痰多、痰火郁结等。

小个头川贝止咳效果更好

小个头川贝止咳效果更好 

我们通常所说的贝母是外形较小的川贝母,又称川贝。川贝虽然以治热咳为主,但也可以用于其他原因的咳嗽。在止咳化痰润肺方面,无论痰多痰少均可选用,特别是用于热痰、燥痰、久嗽、痰少咽燥、痰中带血等最为适合。WWw.85505.coM临床上许多止咳方多以川贝命名,如川贝止咳露、川贝清肺膏、川贝枇杷膏等。因其药性和缓、气味不浓,小儿与年老体弱病人久服亦不伤胃,但清火之力不及浙贝母。

川贝既可以入煎剂,也可以研末冲服,后者的效果更好一些。患热痰、热咳时,可以将川贝研成细粉后,置入挖空的梨中,加入适量冰糖,隔水蒸熟后吃,此方治疗阴虚燥咳的作用很好,尤其对天气干燥时出现燥咳效果良好。

若出现咽痛咯血,可用川贝研末冲服,每次3克,每日3次。若肺燥阴虚咳嗽,痰中带血,可用川贝3克,加冰糖适量同时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62.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