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简介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经常吃一些山珍海味的人,可能对一些野菜或者很多见得一些植物不太了解。其实,很多野菜也是可以吃的,而且还具有非常强大的功效哦。所以,我们不能总是觉得我们一定要多吃肉才是最好的,只要能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健康的东西,都是好东西,都是珍贵的。今天我们要来了解一下马齿苋,虽然它只是田野路边的野菜,但是他却可以做为药物,或者实物来吃,而且具有非常强大的功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吧

马齿笕的功效:

有清热解毒、祛湿止带功效,适用于湿热下注、带下色黄、黏稠味臭、小便短黄、口渴口苦、舌红苔黄、脉滑者,亦可用于湿热泄泻、痢疾等。能驱虫功效,适用于小儿钩虫病。该品有清热解毒、止泻痢、除肠垢、益气补虚功效,适用于治疗久痢。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简介

作用:治热痢脓血,热淋,血淋,带下,痈肿恶疮,丹毒,瘰疬.

1,促溃疡愈合作用:本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样物质,故能促进上皮细胞的生理功能趋于正常.

2,抑菌及抗真菌作用: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均有显著抑制作用;对常见致病性皮肤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

3,对子宫和血管平滑肌的作用:对豚鼠,大鼠及兔离体及在体子宫均有收缩作用;对血管亦有收缩作用,此种收缩作用兼有中枢及末梢性.

4,对家兔有降压,利尿及加强肠蠕动作用.

5,临床用于治疗咳嗽,牙龈红肿.鲜马齿苋汁保留灌肠治疗慢性结肠炎;马齿苋注射液穴位注射治疗扁平疣;马齿苋解毒膏治疗带状疱疹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21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