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党参都有哪些吃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党参,性平,味甘、微酸。归脾、肺经。补中益气,健脾益肺。用于脾肺虚弱,气短心悸,食少便溏,虚喘咳嗽,内热消渴。用于气虚不足,倦怠乏力,气急喘促,脾虚食少,面目浮肿,久泻脱肛。党参是临床常用的补气药,功能补脾益肺,效近人参而为较弱,适用于各种气虚不足者,常与黄芪白术山药等配伍应用;如血虚萎黄及慢性出血疾患引起的气血两亏的病症,配补血药如熟地、当归等。

党参都有哪些吃法

党参都有哪些吃法

党参除直接作为中药配方外,还广泛地作为食疗汤料,用于煲汤、煮粥。

党参的食用:既可以药用(遵遗嘱),又可以沏茶、煲汤、泡酒、入膳。

在沏茶方面,一般取用10~15克,切粒,与其它材料一起泡茶。例如,与5~10颗红枣一起泡茶,谓之“党参红枣茶”,具有健脾补血,治疗病后体弱、贫血、心悸、脾虚气短,四肢无力等功效。wWW.85505.com

在煲汤方面,一般取用15~30克,切段,与其它药材等煲汤。例如:与当归、黄芪、枸杞子、百合、红枣、桂圆肉等一起煲鸡汤,具有扶气养血的功效。

党参的吃法枚不胜举,也不拘一格,可灵活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