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甘草的营养价值 甘草茶的配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甘草,别名甜草根、密草,是豆科植物甘草的根及根茎,为多年生半灌木状草本,根和根状茎粗壮,皮红棕色,羽状复叶。甘草喜生长于干燥草原及向阳山坡,及富含钙质的砂质土上,分布于我国东北、华北和西北,蒙古、俄罗斯、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均有。甘草号称中草药之王,在中药里甘草可以说是应用最广的一味药了,性平,味甘。功效为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调和诸药。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心悸气短,咳嗽痰多,缓解药物毒性。

甘草的营养价值

1.甘草还有抗炎,抗过敏作用,能保护发炎的咽喉和气管粘膜。甘草浸膏和甘草酸对某些毒物有类似葡萄糖醛酸的解毒作用。

2.甘草常用来治疗随更年期而来的症状.因为甘草里含有甘草素,是一种类似激素的化合物,它有助于平衡女性体内的激素含量。

甘草的营养价值 甘草茶的配方

甘草的营养价值 甘草茶的配方 

3.甘草有类似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Www.85505.CoM对组胺引起的胃酸分泌过多有抑制作用;并有抗酸和缓解胃肠平滑肌痉挛作用。

4.甘草黄酮、甘草浸膏及甘草次酸均有明显的镇咳作用;祛痰作用也较显著,其作用强度为甘草酸>甘草黄酮>甘草浸膏。

5.甘草所含的次酸能阻断致癌物诱发肿瘤生长的作用。

甘草茶的配方

制作步骤

准备甘草6克、金银花6克、冰糖适量;

将金银花与甘草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

再将金银花与甘草放入茶壶中,加水煎煮8分钟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