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丹参泡茶有什么好处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丹参泡茶有什么好处,中药学上丹参具有:祛瘀止痛,活血通经,清心除烦之功效。可用于月经不调,经闭痛经,症瘕积聚,胸腹刺痛,热痹疼痛,疮疡肿痛,心烦不眠;肝脾肿大,心绞痛等症。本文为你介绍丹参泡茶有什么好处等相关内容。

丹参食疗作用:

丹参味苦、微辛,性微寒;心、脾、肝、肾血分之药;

具有活血祛瘀,养血安神,凉血消肿的功效;

主治瘀血头、胸、胁、腹疼痛,积聚,月经不调,痛经经闭,产后瘀滞腹痛,关节痹痛,跌打瘀肿,温病心烦,血虚心悸,疮疡肿毒,丹疹疥癣。

丹参泡茶有什么好处

丹参泡茶有什么好处 

丹参的应用:

用于胸肋胁痛,风湿痹痛,症瘕结块,疮疡肿痛,跌仆伤痛,月经不调,经闭痛经,产后瘀痛等。WWw.85505.coM治疗胸肋疼痛、症瘕结块,以及月经不调、经闭经痛具有良效,常与川芎配伍应用。在治疗胸腹疼痛属于气滞血瘀方面,往往配合砂仁、檀香等药同用。

研究表明,丹参有降低血钾的作用,虽然降钾作用缓慢,但长期服用丹参有可能引起血钾含量降低,产生低血钾症。一旦发生低血钾,对心脏、肌肉、中枢神经、消化及酸碱平衡的影响将更为明显,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因此,在服此药过程中应注意适当补钾,可经常吃些富含钾的食物,如香蕉、橘子、黄豆花生、蘑菇、土豆、白薯等。当出现腹胀、乏力等缺钾表现时,可加服钾盐。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补钾的药物,如门冬氨酸钾镁片(或口服液)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