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的作用及适宜人群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燕窝一向被认为滋补品,是一种生长于印尼、新加坡和泰国等东南亚一带海域、喜欢群体栖身于悬崖峭壁的石洞内的一种叫“金丝燕”的雀鸟,利用苔鲜、海藻和柔软植物织维混合他们的羽毛和唾液胶结而成的鸟窝。人们把这种鸟窝取下来,经过提炼、选拣就成为名贵的燕窝。总的来说,燕窝具有保建和医疗的功效。

燕窝的作用及适宜人群

燕窝的作用及适宜人群

燕窝的作用及适宜人群

滋阴润肺补而不燥;养颜美容使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益气补中促进血液循环,增进胃的消化和肠道吸收力。

治疗肺阴虚、咳嗽、盗汗、咯血等症;治疗胃气虚、胃阴虚所致的反胃、干呕等症;治疗气虚、多汗、尿多等症。Www.85505.Com燕窝作为天然滋补食品,男女老少都可食用。

‧从性味看,燕窝性平味甘;

‧从归经看,燕窝归肺、胃、肾三经;

‧从功效看,燕窝有养阴、润躁、益气、补中、养颜等五大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2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