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干燕窝泡发的方法 如何泡发燕窝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本草纲目》称燕窝“能使金水相生,肾气上滋于肺而胃气亦得以安,食品中直最则良者”。因此它具有润肺、益气、补脾等功效,长期食用可使人精神饱满、精力充沛、不易虚弱,更能增加体力和体能。下面小编为你介绍燕窝的泡发方法

泡发燕窝时,水温与发的时间,要视季节和燕窝的老嫩而调节,以防发不透留有硬芯,或发过度而导致溶烂。发好的燕窝泡在凉水中待用,不宜久存,尽快使用。涨发燕窝的水与工具要清洁,不可沾有油污。燕窝作咸品菜时须注意宜清不宜浓,宜纯不宜杂。应用上汤调制,或配以鲜味的

干燕窝泡发的方法 如何泡发燕窝

干燕窝泡发的方法 如何泡发燕窝

1.热水发:该种方法建议救急才用,把整盏燕窝放入适量的60至80度的热水中加盖保温浸泡,直至燕窝完全泡开.

2.开水发:这是一种最快方法,但营养损失最大,因此不建议采用。WWw.85505.cOM取适量开水,把干燕窝放入该开水中加盖保温浸泡,直至燕窝完全泡开。

3.冷水发:取适量的常温纯净水,把燕窝放入水中,再加入适量的冰块,加盖置于冰箱中泡发,白燕浸泡时间8-10小时。这种方式营养保留最多。

4.温水发:把整盏放入适量的40至50度的温水中加盖浸泡,白燕浸泡的时间约为3至5小时,在浸泡期间要换几次温水,尽可能确保整个过程的浸泡温度保持在40至50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2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