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西洋参的作用与功效 补气养阴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中医认为,西洋参属于凉药,宜补气养阴。如果身体有热症,比如口干烦躁、手心发热、脸色发红、身体经常疲乏无力,使用西洋参类补品可以达到调养的目的。西洋参含有人体必须的十六种微量元素,十七种发上氨基酸和多糖,多肽及多种维生素。下面小编为你讲解西洋参的作用与功效等相关内容。

西洋参的作用与功效 补气养阴

西洋参的作用与功效 补气养阴 

由于西洋参性凉微甘,所以其除了具有补气养阴的功效之外,还有清火生津的作用,对津液不足,口干舌燥具有相当好的改善效果。长期服用西洋参,能够提神醒脑,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适合使用西洋参的人群大致可分为:气虚肺弱、容易疲劳、渴睡者;虚火上升、热气烦躁者;心烦失眠神经衰弱者;肺气久咳,及因烟酒过多引起的不适者。

西洋参的作用与功效:

一、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