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适量食用灵芝可增强免疫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灵芝在中国文化中象征吉祥、美好,有“仙草”、“瑞草”之称,在中药中常按颜色将灵芝分为黑芝、赤芝等,《神农本草经》推崇紫芝、赤芝,但如果用来食用,唯有黑芝口感不苦,适合食用。不过灵芝不能直接入口,专家建议将灵芝水煎、泡酒或作为汤的辅料,最好最方便的是将灵芝切片泡茶。

食疗方法


 

适量食用灵芝可增强免疫力

灵芝海参

1.灵芝海参

原料:灵芝粉20克,水发海参500克,青菜20克,冬笋片5克,生姜2克,葱段2克,猪油5克,精盐1克,鸡油2克,味精、胡椒粉、湿淀粉、黄酒各适量。WWw.85505.COM

制作:将海参用温热水洗净,泡6小时,放入锅中,加水用微火煮软,换水,用小刀刮去表面黑沙,剖开腹,抠去肠,洗净,用开水微火煮焖软和,泡入清水漂起,切成片状。灵芝粉加水煎取汁液少许,去沉淀。冬笋片、青菜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炒锅上火,放猪油烧至五成熟,加入生姜块、葱段炒出香味,加鲜汤稍煮一下,去葱、姜,放入海参、灵芝汁、冬笋片、黄酒、胡椒粉、味精、精盐,用小火烧入味,再放入青菜推转,用湿淀粉勾芡,将汁收浓,淋上鸡油,起锅装盘即成。

用法:当菜佐餐,随意食用。

功效:补益肝肾,健脾养胃,聪耳明目,增强免疫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15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