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如何做冬虫夏草药膳

来源: 中医养生 

中医认为,冬虫夏草味甘性平,对肺,肾的治疗保健作用十分明显,而且冬虫夏草作为是一种传统的名贵滋补药材,与天然人参、鹿茸并列为三大滋补品。常言道:三分治,七分养,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对与身体不适尤其是一些身患慢性病,疑难杂症和病因不明的人来说,养病要比治病更重要,通过吃药治病不如吃些能调理身体,通过恢复正常生理机能的食物从而达到治病的目的,那怎么吃才是对自己身体最有利,如何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出最有养生保健甚至治病效果的膳食呢?

下面我们列举一些烹制的方法供大家参考参考:

虫草全鸭:冬虫夏草10克,老雄鸭一只(1500克),绍酒15克,生姜5克,葱白10克,胡椒粉3克,盐5克。鸭宰杀后去毛及内脏,洗净,在沸水锅内略焯一下,再捞出用凉水洗净;虫草用温水洗净泥沙;姜葱洗净切片待用。将鸭头顺颈劈开,取8枚虫草纳入鸭头内,再用棉线放入缠紧,余下的虫草同姜、葱一起装入鸭腹内,放入盅子中,再注入清汤,加盐、胡椒粉、绍酒调好味,用湿绵纸封严盅子,上笼蒸约1.5小时即成。该品具有补肺肾,止咳嗽,用于妇女保健食用。

虫草红枣水鱼汤:取冬虫夏草5克,淡水鱼一斤,红枣(去核)10枚,生姜适量。WwW.85505.COM先将鱼除鳞去脏洗净,生姜切片。将所有原料放入煲中加开水适量,将煲放入锅中隔水文火炖煮2小时,熟后调味食用,此法具有滋阴补肾、强身健体、补气益血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