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大补酒做法

来源: 中医养生 

三七又名田七,明代著名的药学家李时珍称其为“金不换”。三七是药材中的一颗明珠,清朝药学著作《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三七,为中药中之最珍贵者。”

三七大补酒做法

配 方:三七5克,熟地黄25克,枸杞子90克,冰糖100克,白酒2500克。

制 法:将三七洗净,晒干,切片或敲碎(也可直接使用干三七),可选用不同等级的三七头如:10头,20头,30头等。枸杞子除去杂质,与白熟地同放入洁净的纱布袋中,封好袋口,把药袋放入酒中密封浸泡,每日搅拌1次。浸泡15天后,用洁净纱布过滤,取药酒备用。将冰糖放入锅中,加少量水加热溶化煮沸,煮至见微黄时,趁热过滤去渣,待凉后加入药酒中,搅匀。静置一段时间后,取上清酒液即可饮用。

服 法: 每日2次,每次饮服15~20毫升

功 效:大补气血。安神,滋肝明目。适用于身体虚弱,神经衰弱,头晕目眩,腰膝酸软等。无病者常饮,有强身健体,益寿延年之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