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甘草片的功效与作用 止咳化痰效果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甘草生长在半干旱地区,多生长于新疆、甘肃等地。甘草性温药效好,因此在生活中甘草很受欢迎。不论甘草以中药的形式出现还是西药的形式出现都很受到欢迎。甘草常用药效是治咳嗽祛痰,因此在药店被分为非处方药,很容易就可以买到。目前根据专家的研究发现,甘草还有美白功效,且效果很好,更是广大女性朋友的喜爱。

甘草号称中草药之王,在中药里甘草可以说是应用最广的一味药了,性平,味甘。功效为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调和诸药。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心悸气短,咳嗽痰多,缓解药物毒性。

药材性状】:甘草:根呈圆柱形,长25~lOOcm,直径0.6~3.5cm。外皮松紧不一。表面红棕色或灰棕色,具显著的纵皱纹、沟纹、皮孔及稀疏的细根痕。质坚实,断面略显纤维性,黄白色,粉性,形成层环明显,射线放射状,有的有裂隙。根茎呈圆柱形,表面有芽痕,断面中部有髓。气微,味甜而特殊。

甘草片的功效与作用 止咳化痰效果好

甘草片的功效与作用 止咳化痰效果好

【功能主治】: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缓急止痛,调和诸药。wWw.85505.cOM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心悸气短,咳嗽痰多,脘腹、四肢挛急疼痛,痈肿疮毒,缓解药物毒性、烈性。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3~9g(大剂量30~60g)。外用:适量,煎水洗渍;或研末敷。

【使用注意】:不宜与京大戟、芫花、甘遂、海藻同用

【甘草的用途】:甘草性平,味甘,归十二经。有解毒、祛痰、止痛、解痉以至抗癌等药理作用。在中医上,甘草补脾益气,滋咳润肺,缓急解毒,调和百药。临床应用分“生用”与“蜜炙”之别。生用主治咽喉肿痛,痛疽疮疡,胃肠道溃疡以及解药毒、食物中毒等;蜜炙主治脾胃功能减退,大便溏薄,乏力发热以及咳嗽、心悸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