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枣的吃法 多种吃法你会选择哪个

来源: 中医养生 

红枣好吃,很多人都爱吃,红枣的吃法也是有着很多方法。红枣不仅是一种果实,同样也可以入药,这就是为什么红枣有着多种吃法的原因,那么下面就来向大家推荐一下红枣的吃法,看看你更喜欢什么样的吃法。

实际上,红枣属于水果,也属于粮食,有“木本粮”之称,吃法很随意:

1. 生食

红枣和其他水果一样,无论是鲜枣还是干枣,洗净之后都可以生吃。

生吃可以完整的保存红枣的营养成分,也最为简便省事,不过要注意:虽然有一些红枣标明免洗,但最好还是洗一下;此外枣皮较硬,不易消化,有些人生吃红枣后肚子会痛,小孩和老人最好吃煮熟的。

2. 泡茶

每天喝水的时候,用两三颗枣洗一下,放在水杯里泡一会儿,就是原汁原味的枣茶。

我觉得用红枣泡茶有几个好处:几颗枣就可以泡上一天,不想再泡了就吃掉,买一点枣就可以泡上好多天,现在枣价格贵,这样可以节省一点。

3. 煮食

把红枣煮一下,硬硬的枣皮就容易揭下来。果肉也会变得绵软,易于消化,煮红枣要注意火候,时间短了不熟,时间长了会煮烂。

我觉得最好在煮粥的时候放些红枣,既增加粥的味道,也可以吃到煮熟的红枣,再随意搭配点其他的东西,比如:枸杞、银耳、百合、绿豆之类,粥的味道和营养就更加丰富了。Www.85505.cOm

4. 炖食

许多炖菜,尤其是各种肉菜,例如:炖猪肉鸡肉,都可以加入几颗红枣。经长时间的熬煮,红枣的营养会完全融入汤中,也会给肉汤增加一点香甜,让汤的味道更为醇厚。

5. 药食

红枣对肝脏有好处,本身就是一味天然的药,许多味中药也用到红枣,较为常见的有:

红枣与党参白术配伍,有补中益气的功效;

甘草、小麦同用,能镇静安神,

与熟地、当归同用,有养血的作用,适用于血虚萎黄症状;

每天嚼食6枚红枣,或与党参、附子、砂仁制成药丸常服,治脾胃虚弱、呕吐反酸、胃痛、食欲减少、倦怠无力;

加生姜、半夏煎汤,治饮食不慎所引致的胃炎,以及有胃部饱胀、呕吐剧烈等症状;

夏季可用红枣、藿香、香茹煎汤,经常饮服可解暑热;

选用红枣加南沙参、黑元参、麦冬煎汤服用,对干咳无痰者有显著疗效。

感冒或演讲者声音嘶哑,可用红枣、胖大海、冰糖煎汁饮用,可润泽声带;

睡眠不熟,体虚、心悸者,可用大枣加葱白数根,或者大枣加酸枣仁、紫丹参,于临睡前2小时煎汤饮服,也有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00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