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枣的营养价值 食用红枣的益处

来源: 中医养生 

红枣大家都知道,这样的平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果实,大家并不会太在意它有着什么样的营养价值,或者只知道食用红枣能补血,更多的时候人们则是当作日常的零食一类的吃法。那么下面大家就来了解一下红枣的营养价值。

红枣所含的营养成分

红枣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有机酸(苹果酸与酒石酸等),维生素(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等),以及各种微量元素(钙、磷、铁)。

与其他种类的水果相比,红枣所含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每百克鲜枣中含维生素C 380~600毫克,比苹果、桃子等高100倍左右,因此红枣被称为“活维生素C丸”。

此外,红枣中还含有山楂酸和二磷酸腺苷,前者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后者具有调节细胞分裂的功能,可增强免疫力,使异常增生的组织细胞分裂趋向正常。

红枣的营养价值

红枣在我国有数千年的食用历史,我国最早的医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将红枣列为五果之一,《本草纲目》中说:“枣味甘、性温,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用于治疗“脾虚弱、食少便糖、气血亏虚”等疾病。wwW.85505.cOm

现代的药理学发现,红枣能提高体内单核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的作用,而多种治疗肝脏疾病的中药也用到红枣,在这一点上二者不谋而合。因此部分经过手术的病人,或者刚刚生产的孕妇,医生会建议喝“养肝汤”,就是用红枣煮水喝,可以增强肝脏的排毒功能,有利于加速排解麻药的毒性,减轻手术后的疼痛,也有益于身体的康复。

在中药里,红枣主要有下面几种应用,实际上都与红枣的养肝功效有关,

健脾: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有补中益气、健脾胃的功效。

益胃: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胃炎、胃胀、呕吐等症状。

补气养血:在食疗药膳中加入红枣,能够补养身体、滋润气血。

养血安神: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有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缓和药性: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

上面就是红枣的营养价值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能有所了解,所以大家爱吃红枣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00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