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保暖护阳 两大艾灸穴位补阳气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艾灸按摩都是利用穴位,使人体达到保健和治疗目的的“中医疗法”。中医认为,经常艾灸足三里和关元穴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中医养生理论认为,冬季阳气潜藏,人体代谢缓慢,而万病皆损于阳气。因此冬至过后防病养生,补阳是关键所在。艾灸,是驱寒补阳不错的选择。冬至艾灸补阳,一定要灸神阙穴和关元穴。

保暖护阳 两大艾灸穴位补阳气

艾灸关元穴

艾灸关元穴

驱寒补阳,也可以灸一灸关元穴。关元穴位于神阙下三寸,有培元固本、补益下焦等作用,凡元气亏损均可艾灸此穴,并有很好疗效。现代研究证实,艾灸关元穴还可以调节内分泌,从而达到强身固体作用。

冬至及冬至过后,均可艾灸以驱寒补阳。体寒的女性更适合艾灸,不仅能舒经络、治月经不调、痛经,还能排毒养颜,改善体寒体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22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