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刮痧后皮肤颜色的健康状况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中医讲气血在经络中运行,其中的杂质、污染物、瘀血等最易堵塞络脉。中医有很多方法,如按摩艾灸刮痧拔罐等都是直接作用于人的体表,尤其是刮痧、拔罐,不但作用于肌肤,还可以出痧的形式,将瘀阻在络脉的杂质、污染物、瘀血等排出来,以达到净化血液的作用。下面小编这你介绍刮痧后皮肤颜色判断你的身材体是否健康

刮痧通过调整阴阳平衡,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机理,主要起到解表祛邪、开窍醒脑、舒经通络、行气活血、祛湿化浊的作用据介绍,它是以中医皮部理论为基础,用器具(牛角、玉石、火罐)等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淤之目的。

刮痧后皮肤颜色的健康状况

刮痧后皮肤颜色的健康状况

刮痧后皮肤颜色的健康状况  :痧色分寒症和热症,热清寒重。

一、热症

1.燥浅红色,侵犯到肺心胃。wWw.85505.cOM

2.火片红,侵犯到肺心胃、肝。

3.暑大红,侵犯到肺心胃、肝,伴有头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24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