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刮痧的颜色 刮痧颜色深浅代表什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刮痧的颜色,颜色深浅代表什么?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刮痧娴熟的运板技巧,恰当的辨证选穴,可使经络畅通,活血化瘀,消肿止痛。在临床实践中,施以按摩、挤压、弹拨、敲打等运板手法,对小关节脱位及僵硬之肌肉有使其复位和松解作用,能调节神经反射,加强血液和淋巴液循环,增进组织新陈代谢,达到活血化瘀、行气止痛、消肿散结之效果,有助于人体正常生理功能之恢复,是治疗骨关节病之重要运板手法。若经常刮拭能改善老年人关节活动度,对关节炎、骨折经石膏固定后关节的功能障碍的恢复有显著效果。膝病八步赶蟾刮就是在临床实践中总结出来,对防治中老年人下肢病,特别是膝关节病疗效显著。

刮痧后皮肤颜色的健康状况:痧色分寒症和热症,热清寒重。

刮痧的颜色 刮痧颜色深浅代表什么?

刮痧的颜色 刮痧颜色深浅代表什么?

一、热症

1.燥浅红色,侵犯到肺心胃。

2.火片红,侵犯到肺心胃、肝。www.85505.CoM

3.暑大红,侵犯到肺心胃、肝,伴有头晕。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8/2539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