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刮痧治便秘 有效通便排毒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古语云:“年老者胃日弱,容纳少而传化迟。”也就是说老年人消化机能减退,尤其眼下进入秋季,天凉干燥,肠胃问题层出不穷,比如便秘。古方中医指出刮痧不但可以养生保健,还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增强肠胃功能,有助于改善便秘症状。刮痧操作,具体介绍如下:

症状:通常所说的便秘指习惯性便秘,是因气阴不足。或燥热内结,腑气不畅所致。主要表现为排便间隔时间延长,3天以上1次,粪便干结难解,重者排便艰难,干燥如粟,可伴有少腹胀急、神倦乏力、胃纳减少等症。注意排除肠道器质性疾病所致的便秘。

刮痧治便秘 有效通便排毒

工具/原料

刮痧板,刮痧油

步骤/方法

1、背部:刮脾俞、肝俞、大肠俞穴,轻刮至出现痧痕为止注:从上往下轻刮,不可逆刮。wwW.85505.COm

2、腹部:刮天枢、大横、气海穴,轻刮至出痧痕为止

3、上肢部:刮支沟穴(如上图2)

4、刮下肢部足三里、上巨虚穴(如上图2)

注意事项

提醒:如果有出血性疾病,比如血小板减小症者无论头部还是其他部位都不能刮痧。如果有神经衰弱,最好选择在白天进行头部刮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24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