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中医针灸法治疗颈椎病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颈椎病的治疗有很多种的方法,其中有不少患有该疾病的人都想要了解针灸治疗颈椎病的方法,很多人对于中医都是情有独钟的,而且中医的治疗也是非常有效的。下面就给朋友们介绍一下治疗颈椎病的针灸法。

常规选穴:主穴:颈夹脊、大椎、肩 、曲池、足三里、悬钟。

配穴:身柱、肾俞、环跳、阳陵泉、肩井、天宗、阳池、中渚等。
 

中医针灸法治疗颈椎病

1、温针灸

进针得气后施以平补平泻针法,针柄套1~2cm长的艾条,施以温针灸。选穴:上述主穴3~4个,配穴2~3个,每日1次,7~10次为1疗程,2~3疗程。

2、艾炷隔物灸

临床选穴多以颈夹脊为主,采用隔姜灸或隔蒜灸。

3、温灸器灸

选穴:风池、颈夹背,手指麻木加合谷;头晕头痛加百会、太阳、后溪;多汗加复溜、肺俞。WwW.85505.Com方法:选用药艾条,点燃、置于湿灸器内,外层温度控制在50~60O为佳,熨按上述诸穴,每穴3~5分钟,灸毕可行推拿手法整复椎体。

通过以上所介绍的内容,大家对于治疗颈椎病的针灸法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希望朋友们能够在了解后,尽早的展开对颈椎病的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2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