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教师话多伤气 西洋参泡水养阴生津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西洋参味甘、微苦,性凉,归心、肺、肾经,具有益肺阴,清虚火,生津止渴之作用。对很多人来说,说话不仅是表达自身意思的方式,还是工作的需要。但如果长时间说话,很容易感到疲倦。这是因为,说话太多会耗气,这时不妨选用西洋参改善症状。

西洋参具有补气养阴、生津的作用,用于伤气、伤阴津所致的体倦乏力、气短喘促、咳嗽痰少、心烦不安、口干舌燥、身热汗多等。一般来说,西洋参单独泡水饮服效果较好,不入煎剂,也可以和其他药物配伍后,熬膏、做丸。

教师话多伤气 西洋参泡水养阴生津

教师话多伤气 西洋参泡水养阴生津  

西洋参适合气阴两伤的人用,尤其适合需要经常讲话、伤气者,如教师等。一次性讲话过久,还容易出现少气懒言的症状,即觉得没劲,不太想说话。有人甚至因讲话过多,出现声音嘶哑、咽喉干痛等症状。此时,可以将西洋参切片泡水饮用。wwW.85505.COm初次可以少量,3克左右,以后根据情况逐渐加大量,但每天一般不建议超过10克,以能够承受为佳。西洋参性偏寒,若气虚兼有热者,也可以选用。

根据补气效果的不同,通常情况下,夏季适合吃西洋参或生晒参,冬季则适合服用红参。有些地方提到西洋参有“清热”的说法,这是与人参相比较而言,并不是说因热邪引起的疾病要用其清热,临床上一般也不单用西洋参治疗某脏腑热证。此外,体质不虚者不宜多吃西洋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5/2442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