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桃仁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忌吃桃仁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桃仁的功效与作用?孕妇忌吃桃仁?桃仁煎剂有抗炎作用,所含脂肪油有润肠缓下作用.提取物有扩张血管作用。醇提取物有抑制血液凝固作用。桃仁还可抗过敏.镇咳.镇痛.促进初产妇子宫收缩、止血等。但是桃仁含有挥发油和大量的脂肪油.泻多补少.所以不要多吃。

桃仁的功效与作用

1、桃仁主治破血行瘀,润燥滑肠

治经闭、热病蓄血、癥瘕,疟疾、风痹,对跌打损伤,瘀血肿痛和血燥便秘都有良好的效果。

桃仁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忌吃桃仁

桃仁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忌吃桃仁 

2、桃仁有祛瘀血的作用

具有舒张血管的功效,增加股动脉血流量和降低血管组里,对血管壁有直接的扩张作用。除此之外,桃仁还可以抑制血液凝固和溶血作用,对循环系统有改善作用,而且可以促进产妇子宫收缩和子宫止血,效果明显。wWw.85505.com

3、桃仁可以抗炎和抗过敏

经过实验证明,桃仁对炎症有吸收的作用,它含有的苦杏仁甙有抗议功效。通过对实验白鼠的试验发现,桃仁的水提取物可以一直白鼠血清中皮肤过敏抗体和鼷鼠脾溶血性细胞的产生,可以单独使用治疗,也可以和其他药物合用,都会有改善炎症的作用,起到明显的治疗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5/2443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