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治疗小儿肺炎的中药食疗方 百合党参粥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百合党参粥怎么做才好吃?党参的中药食疗方有哪些?党参补气兼能养血,这是它的一大特点。所以气血两虚,气短心悸,疲倦乏力,面色苍白,头昏眼花,胃口不好,大便稀软,容易感冒的人,也宜服用党参。实验证明,党参能使红细胞增多、血红蛋白增加,所以贫血病人食用党参很有益处。

1、百合党参粥

原料:党参10-30克,百合20克,粳米100克,冰糖少许。

做法:将党参煎煮取汁,放入锅内与百合、粳米一起煮成稀粥,放入少量冰糖,温热服用,每日2次。

功效:可用于身体虚弱、伴有低热型的小儿肺炎,起到补脾益气,润肺止咳作用。

治疗小儿肺炎的中药食疗方 百合党参粥

治疗小儿肺炎的中药食疗方 百合党参粥 

2、桑皮杏仁

原料:桑白皮15克,杏仁6克(去皮尖),粳米150克,牛奶30毫升,生姜6克,大枣5枚(无核)。wWw.85505.cOm

做法:将桑白皮、生姜、大枣水煎取汁,以药汁调入粳米煮粥,另外把杏仁捣碎成泥状,放入牛奶搅拌成牛奶杏仁汁,放入粥内稍煮沸即可。一日分4-5次次热服。

功效:降气平喘、宣肺止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5/2449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