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叶炒鸡蛋对寒性胃痛有辅助治疗效果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艾叶鸡蛋对寒性胃痛有辅助治疗效果?艾叶怎么吃最好?艾叶具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的功效。现代医学的药理研究表明,艾叶是一种广谱抗菌抗病毒的药物,对多种病毒、细菌都有抑制和杀伤作用。因此,对于寒性胃痛和某些细菌引发的胃痛,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不过,胃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即支配胃的植物神经系统功能失调)引起的胃痛、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引发的胃痛等,这些疾病都不适合使用这个偏方。因此,建议使用此偏方前,咨询有食疗经验和脾胃病科的中医师,以免误诊误治。

艾叶炒鸡蛋就是严格按照轻食要求来制作的。首先,艾叶亲手采摘于大自然——新鲜。其次,主料只有两种,做到了少而精——简易。然后,煎炒的制作手法简明扼要——快捷。最后,艾叶加鸡蛋集药性与营养均衡于一身——健康。

艾叶炒鸡蛋对寒性胃痛有辅助治疗效果

艾叶炒鸡蛋对寒性胃痛有辅助治疗效果

最能体现轻食的美食往往就是来自纯天然的野菜,艾叶炒蛋很忠于这个原则。WWw.85505.cOm便宜的食物不仅能果腹,更能带给我一份好心情。一边采撷艾叶一边享受春色,身心得以沐浴释放,在欢愉与轻松中一道美食完成。

做菜最难把握的是火候,这道艾叶炒蛋对火候要求是中火快翻,油可以稍微多加些,动作要快,鸡蛋一定不要炒老。

艾叶炒蛋可以算是轻食完美版,既满足了口味需求,又经济实惠,还有一定药用价值,甚至不用搭配其它菜肴,便能让你美美地吃饱吃好。

小贴士:

采集的艾草将叶子摘掉,用力揉搓至出绿汁后,清水荡涤两至三次,将水榨干剁碎。与打匀的鸡蛋调和,加盐拌匀便可以炒制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6/2468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