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当归补血汤的功效与作用 通调气血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当归汤已经成了每个家庭的主要补食品之一了,当归补血汤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是对人体的补血活血等强大的功效。如果有不了解或不知道做法的你可以上网查查当归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里面有很多关于当归的功效和当归补血汤的功效与作用等相关的内容,可以找你很多你想要的知识。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当归补血汤的做法和作用。

1、当归补血汤:材料:当归6克,炙黄芪30克。

做法:水煎服。

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形体虚弱,肌肉消瘦,头昏眩晕,病后体弱,产后血虚等。

当归补血汤的功效与作用 通调气血

当归补血汤的功效与作用 通调气血

2、当归红枣的:材料:红枣适量(去核)、当归适量、红糖适量

做法:红枣去核,将材料放入煲内,水滚转慢火煲30分钟即可。

提醒:当归性温热,火旺阴虚者忌用。wWw.85505.coM腹泻、腹胀、湿重及食欲不振者忌用。

功效:补血养颜,通调气血。适用于防皱祛斑,舒缓紧张情绪,去除血瘀引起的肝斑,皮肤干枯无光等症。

药理:红枣能健脾养血.饮红枣汤,能补血虚、清血热及散血瘀。鸡蛋含有蛋白质,性味平、甘,能除烦安神、养血补阴及镇心益气。当归能使血生气旺、阳生阴长、益血和肝,配以红枣佐用,可健脾补血。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http://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6/2482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