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鱼腥草治病的验方 鱼腥草煎服用治肺脓疡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鱼腥草的治病验方有哪些?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鱼腥草为三白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蕺菜的干燥水上部分。生长于沟边、溪边及潮湿的疏林下,产于我国长江流域以南各省。名见《名医别录》。唐苏颂说:"生湿地,山谷阴处亦能蔓生,叶如荞麦而肥,茎紫赤色,江左人好生食,关中谓之菹菜,叶有腥气,故俗称:鱼腥草。"其嫩茎叶,可炒食、凉拌或作汤,凉拌侧耳根是民间的一道传统佳肴。

鱼腥草味辛,性寒凉,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健胃消食的作用,常用于治疗实热、热毒、湿邪、疮疡肿毒、痔疮便血、脾胃积热等症。下面介绍几则巧用鱼腥草治病的验方。

肺脓疡:鱼腥草30克,桔梗15克,水煎服或研末冲服,每日1剂。

 

鱼腥草治病的验方 鱼腥草煎服用治肺脓疡

鱼腥草治病的验方 鱼腥草煎服用治肺脓疡

痢疾:鱼腥草20克,山楂炭6克,水煎加蜂蜜服,每日1剂。wWw.85505.com

习惯性便秘:鱼腥草5~10克,开水冲泡,加盖焖10~12分钟,代茶频饮,10天为1个疗程。注:治疗期间停用其他药物。

急性黄疸型肝炎:鱼腥草180克,白糖30克,水煎服,每日1剂,5~10天为1个疗程。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6/2493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