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夏季体质养生的原则 口干族吃木耳桑葚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夏天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各种不同的健康状况,其实与体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平和体质是九种体质中最稳定、最健康的一种体质。而且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平和体质的人也越来越少。平和体质的人日常虽然很少生病,但是日常养生保健依旧不能少。

一、阴虚质:“口干族”吃木耳桑葚

特征表现:容易口干、皮肤干、眼干、大便干,总觉得很缺水。体形多瘦长,不耐暑热,容易失眠

养生推荐:木耳和桑葚。黑木耳和银耳都是补阴的食物,桑葚也不错。

夏季体质养生的原则 口干族吃木耳桑葚

夏季体质养生的原则 口干族吃木耳桑葚

二、气郁质:“林妹妹”喝玫瑰茶

特征表现:体形偏瘦,多愁善感,不爱合群,常感到情绪低沉,无缘由地叹气,易失眠。

养生推荐:玫瑰茶、柠檬茶、金橘茶。wWw.85505.com用干玫瑰花泡水喝,有疏肝解郁、理气活血的作用。金橘可以泡茶,也可以吃,同样能够理气。柠檬茶则能改善人的抑郁情绪,据说宋美龄早晚都喝柠檬茶,这是她的一个养生秘招。

此外,食物上可以多选择黄花菜、海带、山楂等具有行气解郁作用的食物,多参加群体活动。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7/2501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