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夏天防上火可喝凉茶 推荐几款自制凉茶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经常熬夜会让身体上火,如何选择正确的方法灭火,由于夏天偏热多湿的气候容易使人肠胃失调,再加上有的人嗜食辛辣、味重食物,难免会不同程度地出现上火、口舌生疮、咽喉肿痛、食欲不佳等症状。凉茶本是广东人的最爱,自古以来,广东人喝凉茶就喝出了名。其实,凉茶是祛暑败火气最有效直接的方法。甚至有专家预测,王老吉凉茶有望成为国内唯一可与可口可乐相抗衡的民族饮料。

夏天防上火可喝凉茶

人体内有一种看不见的“火”,它能产生温暖和力量,提供生命的能源,推动生命的进程。但是,如果火失去制约,火性就会浮炎于上,表现病症,即机体阴阳平衡失调而出现的内热症,统称“上火”。

夏天防上火可喝凉茶 推荐几款自制凉茶

夏天防上火可喝凉茶 推荐几款自制凉茶

夏天需要饮凉茶,因为夏天火热之气化为暑,若暑泻入侵,会使肌肤纹理开启,津液外泄而见大出汗,汗出过多而伤津,津伤而口渴。

夏季很多人胃口不好,消化功能降低,必须讲究科学饮食。wWW.85505.COm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可以多吃些苦味食品,苦味食品中的生物碱具有清暑清热、促进血液循环、舒张血管等药理作用,不仅能清心除烦、醒脑提神,且可增进食欲、健脾利胃。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8/252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